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女 流


  哥哥突然出現,要約妹子吃晚飯,當然歡欣答允,於是,兩兄妹吃了一頓甚為豐盛的晚餐,對了,就是在九龍城的創發潮州打冷菜館……

  
在鹵水鵝肝、鵝片,與我倆最愛喝的健怡可樂之間,我們暢談了近況;然而,當哥哥知道我申請了一筆新的銀行貸款,是為了繳交第二年的碩士課程學費時,我們的對談忽爾停頓了片刻。



  
那幾分鐘的死寂時光,我盡量不斷地吃東西,間歇地抬頭看著菜館裏的大電視,其實,我根本不愛看電視的,眼睛看著,心裏想著,只盼哥哥不要追問我有關貸款一事。

  
雖然,在經濟大氣候中,我只能認真地扮演著「女流」的角色,一點也起不了作用,但怎麼說,以我的學歷和以往的工作背景,總不會依靠銀行貸款才能繳付學費吧!家人總是那樣的認為,並一直懷疑我是否能養活自己和一隻小貓咪?

  
我行醫一年了,生活清苦,精神富足,繁忙勞累的行醫生涯,暫時仍未能換取我應得的酬勞,但我仍是要堅持下去的,也只盼嬌弱的體質能夠支撐下去……

  
感謝家人的體諒,因為讀醫以後,一直沒有給家裏錢,真是很不應該的!

  
也許,就是因為我是「女流」吧,假使我是男的,怎可以如此逍遙,這把年紀,仍大談理想與抱負?

  
與我同輩的男同學們,沒有多少能堅持以中醫為業,我是十分明白的!

  
扛著一家人的經濟擔子,年輕的中醫師,即使醫術了得,也沒有幾個能賺取應有的薪金!

  
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假使我放棄了,我所學到的醫學知識,就會付諸流水,花了多年的苦讀,豈不是白費?

  
中醫師的地位將會不斷提升,我有自信,就由我們開始吧!


  

9 則留言:

  1. 祇少在精神上, 會無限量支持妳努力讀中醫下去. 加油
    p.s : 也許妳啱睇,
    http://hk.myblog.yahoo.com/alanngkarina/article?mid=2147

    回覆刪除
  2. 昨天已買了你的著作,算是對你的一點支持吧!加油呀!!

    回覆刪除
  3. 同輩的男同學們,沒有多少能堅持以中醫為業,我是十分明白的!   扛著一家人的經濟擔子,年輕的中醫師,即使醫術了得,也沒有幾個能賺取應有的薪金! 看完後~感受到一切~!!! 我一直也擔心的問題~!!!

    回覆刪除
  4. 中醫界的新人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5. Hi,
    我很認同中醫的醫治和成果,努力加油,好的一天在前面。
    今天我成功買了 "逍遙中醫行醫札記"

    回覆刪除
  6. 我相信您堅持和努力會為您創出一片生天......不用怕....成功就快到的
    我仍未能買到您的新書......確實有少少遺憾
     

    回覆刪除
  7. ... ... 閣下可能欠缺下一些推銷技巧。 ^^""

    回覆刪除
  8. 我是路過的。
    想留下四個字︰「安貧樂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