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陰陽調和



  有關我的退役「坐堂貓」小Q的去向,許多網友都十分關心,因為牠的確與逍遙大夫形影不離,找到小貓咪,便能找到行蹤飄忽的逍遙中醫了……

  
原本打算把小貓送給師姐,後來卻遇上這位新主人。

  
她有一隻名叫小黑的男貓咪,正欲找一隻女貓咪相伴,幾經介紹,找到我診所來,她說要先見見小貓的主人,才可決定是否收養小貓。



  
她看見我和小Q,說我把小貓咪教養得不錯,又說,看主人便大概知道小貓的習性。

  
她的小黑呢?除了那雙湛藍色的大眼睛外,全身都是黑色的,哦,沒想到,小Q的男朋友是個「黑人」呢!

  
陰陽本應調和,孤陰不生,獨陽不長,陰陽調和而暢美是最符合自然的規律,這也是中醫理論的總綱。

  
我一直沒有為小Q想過這點,真是我的疏忽。

  
我的「坐堂貓」從沒有離開過這家診所,也沒有跟其他貓兒交往,在小Q眼中,我也許同樣是一隻大貓咪呢,因為只有我常常跟牠說話,跟牠玩,有問有答的,有時更會吵架……

  
想想,我是應該給小貓咪一個交男朋友的機會,否則讓牠就此孤獨終老,真不是味兒!

  
回想小時候,我家的貓貓狗狗,都是自由活動的,牠們可以與鄰居的同類交往,有時又會大著肚子回來,生下一窩窩的小貓小狗,那個年代,我們都喜歡交換小寵物的,與現在的飼養方式大大不同。

  
確定了貓兒的大婚日期後,便馬上為小Q選購了一條粉紅色的毛毛氈子,作為牠的嫁妝,陪牠出嫁,送到小黑家。

  
世事難料,但願這個安排是對的,希望小Q幸福快樂……

  
這些相片,拍得小貓咪很嬌美,真像個待嫁的小姑娘 ──

  Q,要乖嗯!

  
不要咬小黑哦,乖乖,有空時我會去探望你們的……




P.S.  世事難料,阿Q的新主人因某種原因,遲遲未能來接小Q,後來,我只好送給原本愛貓的師姐了,師姐曾經一度養過二十八隻街貓,是真的貓癡喔!把小Q送給她,我是放心的……







 


 

6 則留言:

  1. 太好了!又見到阿Q~~~~

    回覆刪除
  2. 祝福小Q在新家中,有一段美好的婚姻.

    回覆刪除
  3. 待嫁小Q一定又開心又唔舍得你~~
    祝願2隻貓貓相親相愛~~

    回覆刪除
  4. 下次有機會show一下男朋友吧!

    回覆刪除
  5. 祝小Q新生活愉快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