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承 諾


     你說要我給你承諾, 那是多麼的困難……

  
因為倔強, 偏不要給你承諾, 說出那麼多的空言為啥? 行動最重要, 不是嘛?

  
我在教堂裏見證過不少有承諾的婚姻, 在牧師面前作出信誓旦旦的承諾, 之後呢?



  
我又得見證男女各方, 分別向我訴說他/她婚後的瑣碎痛苦, 盡情數落對方的不是, 當初的承諾, 幻變如煙往事, 了無痕跡, 何苦來?

  
看多了, 不大喜歡參予這類場景, 更討厭作婚禮見證人; 無奈, 你真不可相信, 試過幾次, 婚禮見證人遲到, 臨時拉我補上, 無原無故地, 我的名字出現在他們的結婚證書上。唉, 這些人, 連參加婚禮也遲到, 而我皆因守時, 便常常當了後補。

  
這家診所的東主說, 見我那麼喜歡貓咪阿Q, 就把牠留下來, 為我守護這個中藥房……

  
阿Q馬上纏著我不放, 牠把小小的頭顱一味的在我的腳邊磨蹭著, 發出咪嗚的叫聲。

  
就這樣, 我撫摸著阿Q柔軟的長毛, 用肯定的語氣說:「你就跟著我吧, 我會待你好的……」

  
「喵喵 -- 咪喵喵 ---」阿Q說。

  
 我們何須承諾, 一切就交給歲月吧……

  
從此, 在天地間, 因有了你, 我的生命變得溫暖 --

  
祝福我們, 好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