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畢業禮


  今天參加了這個畢業禮, 有點落寞, 因為有所企盼……

  
選擇參加醫學院的畢業禮, 當然是為了肯定這個由香港大學醫學院直接頒發的中醫學士學位。 怎麼說, 出席是對學院的支持; 然而, 這種繁文縟節的活動, 我一向都是缺席的。

  
能與西醫畢業生平起平坐, 是我們中醫學生被學界認同的表現, 那可是發展中醫中藥的一個小躍進。



  
為何斯人獨憔悴?

  
大家都說要發展香港的中醫中藥, 奈何總是沒法團結。

  
許多的利益關係絆住了前進的腳步, 誰願意為誰賺取少一點當前的利益? 誰又願意為誰付出多一點沒有名利的心力?

  
漸漸, 我感到力不從心! 是啊, 生活總是磨人的, 當我也要為明天憂慮時, 妥協會消弭我的鬥志, 磨平我激進的銳角……

  
披著紅色緞帶的醫學學士袍, 到底標幟著何等的 “責任”?

  
當大家把四方帽子拋向天空時, 懷著何種心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