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博客情緣



  決心去創建這個逍遙中醫博客, 其實要感謝我的好友……

  
我原沒有這份心意的, 因為自己從事文字工作, 總覺得寫博客有點似寫專欄, 不喜歡整天把工作與生活拉上關係; 然而, 讀醫以後, 似乎一切都轉變了, 包括我的職業, 包括我對生活的態度。



  
沒想到, 在Blog上交了許多朋友, 一些根本沒有見過面, 來自不到地方的Blog友, 就在一個虛擬的世界裏遇上了, 怎麼說總有點緣吧!

  
說真的, 我以往在討論區發言都以男性身份出現, 後來, 談得深入, 很快便會露出馬腳, 雖然也會交上一些網友, 但因為甚少談及私事, 常刻意與人保持距離, 所以大都是泛泛之交。

  
博客就不一樣了, 因為那是網主的天地, 喜歡怎樣都可, 個人色彩濃厚, 網主主動把私人空間公開,  Blog友又可即時回應, 那種交流又多了點真, 多了點誠。

  
雖然深明網上虛假的東西何其多, 但有些網誌, 還是會讓人看到真心誠意的。

  
不少友人, 透過這Blog得知我的近況, 這未嘗不是人們溝通的渠道!

  
謝謝你, 椰子, 因為你的推動, 才出現了這個走在天涯路上的 “逍遙中醫”, 為生命與追逐那遙不可及的理想, 留下一點印記 --

  
人生到處知何似, 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 鴻飛那復計東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