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傷感的貓




     那天拍下這張相片 (上圖), 沒有意識地放在數碼相機裏, 無聊時翻開來看看, 那是我的小玩意, 一個人自得其樂的玩具……

  
小友天娜坐在我身旁, 看我玩得興起, 也搶來看, 剛好看見這張相片, 我突發奇想的說: 「你看, 我的小貓真乖, 牠們自己洗了澡, 然後自己爬上晾衣架上曬乾自己, 很累的嗯……」



  
「嘩, 真的嗎? 牠們真乖啊……」天娜對我擁有這般乖巧的小貓羨慕不已。

  
天哦, 世上竟有人如這小友, 天真如許, 這只不過是我隨便拍下來的相片, 是一個文件夾的封面罷了!

  
我哪兒有這般體貼的小貓?

  
我那貓咪阿Q只管整天鬧情緒, 還咬我呢! 其實, 我也弄不清, 小時候我跟小貓玩, 牠們也會咬我, 但不會用力的, 只是輕輕的磨一下我, 不會痛的, 可是阿Q卻把我咬到出血……

  
這是心理障礙, 我與阿Q都是, 自從那次之後, 阿Q看著我的眼神充滿傷感, 有時無故地發呆, 我跟牠說話, 牠就癡癡地看著我, 似懂非懂!

  
然而, 牠總是纏著我的腳, 拼命地用牠的白毛磨蹭我的皮鞋, 直到鞋頭發亮。

  
我就是說, 不能把感情投放在一隻小貓身上……




10 則留言:

  1. 阿Q的眼神真的有點憂怨啊!

    回覆刪除
  2. 你的朋友竟然相信......

    回覆刪除
  3. 絕不覺得我和你的名字很像

    回覆刪除
  4. 我和你一樣都很喜歡貓喔.但是黑色的貓我就不喜歡

    回覆刪除
  5. 動物跟人一樣,一定有些心事想不通,才會變得這樣...心病還需心藥醫......

    回覆刪除
  6. 瑪嘉烈, Kiki, 我的小貓阿Q真的出了事, 牠開始掉毛, 背部脫了一大片, 不知是否生病? 我想幫牠扎針, 給牠吃中藥, 但牠都不肯, 整天盤旋在我的腳旁, 喵喵的叫著, 怪可憐的, 也許, 主人換了, 牠仍不適應吧!

    回覆刪除
  7. Healing animals naturally Nov. 24, 2006. 03:22 PM JANICE MAWHINNEY LIFE WRITER Toronto Star http://www.thestar.com/NASApp/cs/ContentServer?pagename=thestar/Layout/Article_Type1&call_pageid=971358637177&c=Article&cid=1164279188721     One of Toronto veterinarian Rona Sherebrin's patients, a dog with chronic infections in both eyes, had been diagnosed with an immune disease and didn't respond to any of a series of conventional treatments.   Sherebrin recommended changes in the dog's diet, suggested herbs as a supplement to the diet, and gave the animal regular acupuncture treatments.   "Within six weeks his eyes were near normal and he had more energy and was happier," she says. "He's still getting herbs and acupuncture, but much less frequently now."

    回覆刪除
  8. 陽江子, 謝謝你的介紹, 我上去看過那篇文章, 相片中那小狗頭上扎了針, 真棒! 針刺治療能被運用到動物身上, 那是多麼的精彩! 我也曾看過類似的醫案記載, 可惜, 我的小貓阿Q不讓我扎針, 牠會拼命咬我的。 昨天, 阿Q神情落寞, 易受驚嚇, 似乎是嚴重缺乏安全感, 我想緊緊的擁抱牠, 但牠總是不讓我抱, 只傻傻的纏繞著我的腳......

    回覆刪除
  9. 快點送阿Q去看動物心理醫生,其實動物同人一樣,心理係會影響生理的,外國都有過呢d  case, 帶牠看心理醫生是會治癒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