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別了, 天星碼頭


傍晚的夕陽, 留下我的思念

  曾經有那麼一段童年回憶, 與天星碼頭, 是那樣的親暱, 那樣的甜蜜 --

  
, 一定是那輛停在碼頭前的雪糕車, 叮噹- 叮噹- 叮噹的響亮著, 爸爸抱起我, 伸手去迎接那杯雪白雪白的軟雪糕, 從此軟雪糕與天星碼頭在我的記憶裏, 是不可分割的。

  我就說嘛, 味覺是有記憶的, 雲尼拿味的純白軟雪糕, 簡單但卻味美, 是小孩子的至愛。

  世上沒有不散的筵席……



  
小學、中學、大學的同學約會, 都曾經以天星碼頭為根據地, 因為那兒靠近大會堂, 大會堂裏有表演節目、有酒樓、有公園、有快餐、有婚姻註冊處……

  
大抵人生幾件大事, 都可以在那兒處理, 包括初次的約會, 與同學、兒時友伴在渡輪上追逐、談天說地、送別夕陽, 看著海岸兩旁的燈飾流轉, 日復日、年復年, 直到大家四散東西, 漂流於地球某角落, 各人為生活忙碌, 又復湮沒於忙碌中……

  
時光荏苒, 在現世裏, 我們留不住任何一樣東西, 包括感情……

你答應過我, 將最美的那朵浪花送給我
‧渡輪於我, 總有天長地久的情懷......
渡輪上只有我, 也許, 這就是它給淘汰的理由

“在天星碼頭大鐘下等, 不見不散嗯……”他傻傻的說。
時代的巨輪, 先輾過你身軀, 再輾過我身軀......
告別一個碼頭、告別一個年代、告別一段感情, 能否輕描淡寫?
跟你說, 我小時候總有想偷雪糕車的衝動, 是真的...... 
Goodbye my love…


2 則留言:

  1. 很多事物及人也隨著社會進步而轉變,制止不了的,我唯一可以做的,便是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2. 天星小輪,我現在天天都搭 搬了新碼頭後,最多行遠少少,我也會天天搭  此無他,皆因搭巴士同地鐵過海,車費好“甘”,所以就算要去遠一點的地方,不趕時間的話,我都會先坐小輪過海,再響尖沙咀落地鐵/九鐵去其他地方>>>$$慳一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