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你幸福嗎?


     前陣子因構思一個有關幸福的專題文集, 於是跟身邊的朋友做了一些簡單的訪問, 結果, 有點意外, 原來各人對幸福的要求差異甚大, 真是甲之甘露, 乙之砒霜……


  
「能與愛心的男人, 在超級市場推著購物車, 觀賞著四周的雜貨糧食, 細語商量要為家裏添購什麼食物? 男人推著購物車, 我卻挽著他的臂彎, 依偎著他。柴米油鹽, 平淡而安穩的夫妻生活, 本該如此……

  「早上起來, 她為我預備了一件厚厚的蛋治作早餐, 一份簇新的報紙放在桌上; 而我殷勤地為她塗果醬吐司, 一起喝鮮奶, 聽著早起鳥兒的歌唱……

  
「傍晚, 與他手牽手, 沿著海旁散步徑散步, 一邊散步一邊閒聊著生活瑣碎事……

  「夜裏, 不知為啥, 忽然肚子很餓, 有人為我起來, 弄一碗熱騰騰的餐肉煎蛋公仔麵”, 陪著我, 情深款款的, 看我把這碗麵吃得精光……

  「下班回家, 與太太孩子吃晚飯, 看電視, 然後一起吃一大盒的家庭裝薄荷朱古力雪糕……

  「忽然下大雨, 見到他從遠處跑來, 為我打傘, 遮擋風雨……

  「看著我與她, 自然地老去, 執子之手, 一起經歷悠悠歲月, 守著一室溫馨, 直到地老天荒……

  什麼是幸福? 幸福是持久的, 快樂是短暫的。

  朋友們的幸福, 說出來, 十分普通, 有些更是垂手可得, 看似簡單, 緣何卻求之不得?

  
各人有各人的難處吧! 為生活? 為這為那的種種原因?

  
, 別再找藉口了, 快些去尋覓自己的幸福嗯……


  

2 則留言:

  1. " 幸福是持久的, 快樂是短暫的."  幸福是自以為擁有, 長期活在騙局: 只要一日未醒過來, 幸福也一路跟隨.

    回覆刪除
  2. 不能強求啊..越是簡單普通的越難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