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SMS


  在我的生命裏, 自從出現了Mp3, 讓我的生活有了豐富的立體感, 對我的創作生涯起了重大的突破; 然而, 與SMS (Short Message Service) 相比, 卻是不伯仲……

  
繼Mp3 之後, SMS 真是偉大的發明。



  
我這個人, 常會閉關的, 尤其是遇上解決不了的問題時, 便會閉起關來, 不喜歡說話。這樣的 “禁語” 行為, 常遭到親友投訴, 現在好了, 有了SMS, 一切都解決了。

  
初時, 我只會傳送英文短信, 後來往內地實習, 被迫要傳中文信息, 漸漸跟著內地人的步伐, 我也快捷地傳起短信來。

  
開始時我也想不通, 為何他們不直接通話, 卻花時間費勁的按出拼音字, 但我在醫院門診實習期間, 同學老師找我都是通過短信的, 還可以傳出俏皮話, 用的中文言簡意賅, 精煉有趣, 確是方便。

  
這原來對我這種擅用文字表達內心世界的人, 是個很理想的對外交通窗口, 尤其是在閉關期間。

  
拒絕是令人難以啟齒的, 用SMS吧, 那可以有點婉轉的空間。在門診時, 我常傳SMS向各科老師求教, 即時得到回應, 很管用的。老師說, 我是個靈活運用求知工具的學生, 無論電腦、SMS、Mp3, 到我手上, 我都能活用。

  
可惜, 回到香港, 我的SMS似乎有點單向了, 可能香港人不習慣用文字, 尤其是用中文傳信息。

  
我收過許多有趣的SMS, 好像情人節當天, 收到傳來的電子玫瑰花。

  
短信傳花, 雖然省錢又環保, 但冷冷冰冰的, 看似有意, 實是無情, 終究是虛擬, 如鏡花水月……




     


3 則留言:

  1. 有時候收到啲SMS真係覺得幾warm架!

    回覆刪除
  2. the best thing about sms is that you can choose the best time to ckeck it, without being disturbed when you are tied up with works.

    回覆刪除
  3. 擅用SMS, 也許是改善人際關係的機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