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 星期日

薑粒餐肉蛋炒飯


  這是近期難得一嚐的 「住家飯」 -- 到朋友家吃晚飯, 順便看病, 順便拔火罐,順便貼耳穴, 順便賞奇花, 順便聊聊天, 順便散散心……

  
那是多麼愉快的一個晚上!

  
友人為我預備的菜式很簡單, 但卻十分美味, 竟然讓我吃了兩碗炒飯加兩碗雜錦羅宋湯, 那的確突破了我這一年以來的飯量紀錄。



  
那是一道 「薑粒餐肉蛋炒飯」而已, 只是友人用了上等的外國牌子低脂肪午餐肉, 加上大量的薑粒, 加上我至愛的雞蛋, 當然還要配合上好的心情。精心炮製的炒飯, 那薑粒的清香是溫暖窩心的主角, 飯炒得乾透而不失柔軟, 正合我嬌弱的脾胃……

  
友人在他家旁的花圃發現了一種不知名的白色星星花, 他採了一小株回家, 那個晚上, 剛好我到訪, 有緣看著這些花兒盛放, 一邊吃飯, 一邊賞花, 花兒散發如香水般濃厚的香氣, 讓我們的聚會平添雅致清幽。

  
這種星星花到晚上才開花, 白天便會把花瓣合攏, 與太陽花剛好相反, 一陰一陽, 煞是有趣。  人的胃是有記憶的, 那頓飯吃得很香, 那份暖暖的記憶, 將伴我走過未來漫漫長路……

  
祝福我的友人和他美麗的太太, 還有那位溫柔的姊姊、睿智的姊夫、聰穎的兒甥, 健康快樂!


3 則留言:

  1. haha, really appreciates your words of kindness. I am greatly flattered.

    回覆刪除
  2. 這株白色星星花 ,應該是“ 夜來香 ”,綠白色小花,夜開日閉,花 香濃厚到不得了 ~~

    回覆刪除
  3. 鼠尾草, 謝謝你, 原來這就是 "夜來香", 難怪香得這麼利害。 Peasea, 這是我對你的真言, 並沒有半點虛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