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電腦病了


  我是一個常跟電腦聊天的人……

  
記得在內地實習時, 電腦已生病, 而我曾經答應過他, 回港會為他增值, 讓他減輕負荷, 我還輕輕地哄他, 叫他乖一點, 委屈一下, 陪我度過實習期, 我不可能沒有他的……



  
好不容易捱過了一年, 他真很乖, 雖然動作慢慢的, 但總算能幹活, 幫了我很大的忙。

  
回到香港, 我卻忘了對他的諾言。每天無休止的讓他辛勤地工作, 直到秋天到來, 我犯上哮喘, 電腦也病了, 今天, 他開始罷工, 似乎在生我的氣!

  
是我不好。對不起, 我要好好檢討, 請給我機會, 我會改過的, 希望來得及。

  
不知從哪時起, 我出差離港前整頓行囊, 總會首先把手提電腦收拾妥當, 然後才會想到別的東西, 可以想像他的重要位置, 比任何人都重要。

  
手提電腦裏面有E-books / 文字檔案 / 相片 / 音樂 / 所有重要的資料, 一條電話線便可隨時上網, 接通我的世界, 有了他, 等於有了許多東西。

  
如果問我, 當我一個人流落荒島, 讓我帶一樣東西, 我會毫不考慮, 便會想到帶我的手提電腦 (當然要有電源供應啦)。

  
我想, 我早已愛上了他, 依賴他, 沒有他在我身邊, 像是失戀似的, 終日恍恍惚惚, 滿懷思念……

  
我很累了, 秋天到來, 我和我的電腦, 都病了……


2 則留言:

  1. yea, just like me, can't do without my pc, it gives me a world of everything, and music in particular, hahha.

    回覆刪除
  2. 現代人不可沒有電腦呢 ...

    回覆刪除